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狂賀!!! 本系陳麒文主任榮獲2016韓國WACS大賽金牌
象徵國際廚藝賽最高指標的「2016 KFTF WACS韓國餐飲大賽」,由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陳麒文與台灣名廚黃經典、黃景龍、杜佳穎及王陳哲主廚等所組成的「夢幻名廚隊」,以台灣式的風味套餐擊敗各隊好手,拿下團隊金牌,同時也是台灣眾多參賽選手,唯一拿下烹飪項目競賽的金牌。
「2016 KFTF WACS韓國餐飲大賽」由韓國製菓協會主辦,韓國中央廚師會協辨,10月5、6、7號三天在首爾At會場辨理,這項國際廚藝賽係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WACS)所認同的賽事,也是韓國唯一擁有世廚認可的賽事。早在上世紀20年代,廚師便擁有龐大的世界性組織─世界廚師協會;1928年10月,WACS在法國巴黎的梭爾邦成立,目前在世界各地共有85個會員國,因此,WACS象徵國際廚藝競賽的最高指標。
台灣有許多代表參加這次「2016 KFTF WACS韓國餐飲大賽」,無不極盡全力在這場國際賽事舞台爭取最高榮譽;其中由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陳麒文與台灣名廚黃經典、黃景龍、杜佳穎及王陳哲主廚等所組成的「夢幻名廚隊」,以台灣式的風味套餐,一舉奪得大賽的團隊金牌。
陳麒文主任指出,「夢幻名廚隊」絞盡腦汁力求創意致勝,特推出台灣風味套餐參賽,該套餐係以台灣四季當作前菜,包括有春季的蜜桃鮮蝦凍,夏季的鮭魚酪梨炙燒鳳梨,秋季的萬里蟹山葵沙沙,冬季的東北鮑魚佐南瓜醬;至於主菜則係以台灣獨特的蒜酥金莎牛小排,搭高粱XO醬田園蔬菜,甜點則有皇帝甜點之稱的龍鬚糖搭黑糖蜜柿。台灣風味套餐一致獲得評審團的喜好並獲頒團隊金牌,更是台灣眾多參賽選手,唯一拿下烹飪項目競賽的金牌。
大華科大餐飲系陳麒文主任以台灣風味食材之廚藝,讓台灣再次揚名國際,而日前大華科大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並同時擔任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兼任老師的謝明瑾,以「守護幸福」主題的翻糖婚禮蛋糕,一舉勇奪「2016AF韓國釜山國際技能人廚藝大賽」金牌,並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拿下翻糖結婚蛋糕金牌的心理師。這兩項揚名國際廚藝舞台的「台灣之光」殊榮,具體代表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享譽國內外廚藝界「實至名歸」。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表示,「2016 KFTF WACS韓國餐飲大賽」由於賽事層級高,面對來自全球各國的頂尖選手較勁之挑戰,需要適應國外的場地進行競賽,對台灣選手們是非常的不容易;餐飲系陳麒文主任與四位台灣名廚組成的夢幻名廚團隊,以卓越的廚藝讓台灣再次揚名國際,誠屬不易,在此特恭賀該團隊的努力獲得國際廚藝競賽最高榮譽。
李右婷校長說,這些年來,大華科大餐飲系老師持續出擊挑戰各項國際餐賽事,力求表現並榮獲最高殊榮,這些成就的背後有著老師們「努力不懈、堅苦卓絕」奮鬥過程,實為全校師生「學無止盡」典範和榜樣,大華科大會持續鼓勵教職人員拓展個人技能與專長「為國爭光、為校爭榮」。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