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本系陳麒文老師獲得加拿大料理鐵人賽台灣亞軍
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老師陳麒文(右)與健行科技大學餐飲系老師黃經典(左)赴加拿大參加國際料理鐵人大賽,獲亞軍。 記者林麒瑋/翻攝
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老師陳麒文與桃園縣健行科大老師黃經典,赴加拿大參加「2014國際料理鐵人大賽」榮獲亞軍,在多組競爭中,以台灣中式菜肴,征服評審味蕾。
於北美受歡迎的「IRON CHEF 」電視烹飪競賽節目,加拿大舉行料理鐵人大賽,陳麒文與黃經典飛行16小時,組成台灣代表隊,以台灣風味食材元素入菜,讓台灣中式菜肴在世界比賽中受重視。
陳麒文說,比賽到最後關卡,有四個國家隊伍競爭冠、亞軍,分別是台灣、加拿大、聖盧西亞、墨西哥,實力都相當好,當奪得亞軍時,陳回憶,當時緊張到手都在抖。
黃經典說,賽前與戰友反覆研擬,為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兩個月前,他們開始討論,決定以台灣三杯雞、宮保牛肉、蒸餃及台灣糕等應戰。
加拿大美食評審ELIZABETH BAIRD說,台灣隊伍在擺盤、菜色、味道都讓人驚訝。主辦單位指節目承辦多年,從未見華人來挑戰,這是台灣第一隊挑戰電視料理鐵人的隊伍,讓他們印象深刻。
2014/08/25
聯合報╱記者林麒瑋/芎林報導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